2019年11月28日

写在谷地无法访问的日子(6)

近几日台湾著名sp博客第四片心形叶也转发了曼陀事件的新闻,并提及了我们的避难所,也有对岸的朋友表达了关切和祝福。非常感谢她们,幸而我们一切都好。

虽然这件事余波未平,但关站笔记到这里应该暂告一段落了。The world wonders yet the universe keeps silent. 对于曼陀事件,我会始终保持关注并分享新闻和思考,但在更多的进展(例如审判公告和新闻)公开之前,我也没有值得写的东西了,最后敲几句话,作为临时的结束语吧。

此次事件的起因是曼陀在北京的工作室被查封。我可以确定曼陀和谷地不是同一类型的网站。曼陀做了几乎所有不该做的事,为了盈利,无视未成年的高压线,还在北京开设实体工作室集体办公,这些行为导致sp圈子被带到风口浪尖,整个圈子损失了大量本身并不违法的内容,这是它们的过错。

在这以后,圈子不太可能回到原先的状态了。这不是一件坏事,它会促使我们谨慎地思考和行动,避免更大的风险。以前盈利和未成年这两个问题,很多人只把它作为圈内的自律来看待,但因为他律的出现,不会有人忽视这两点了。红线之内,我们可以用人性去解释sp爱好,但触碰红线之后,性质就不一样了,特别是后者。戒之慎之,必为人之所欲,而去法之所恶。

此外,应该怎样参与论坛管理,是一个需要认真思考的主题。我在谷地遇到了最好的朋友,也遇到过最不喜欢的那类人。由于论坛的开放性质,所有人抬头不见低头见,也没有有效手段来阻止恶心人乃至违法的内容,如果要成为论坛的管理者,为改善圈子的环境而努力,就无形中需要对那些未能察觉的不当言论负责,并忍受不违规却令人不悦的帖子内容,在近段时间里,我越来越觉得这是一个没有必要承担的代价:这些分给网络的时间,本应用于陪伴朋友、发现新奇、写作文章。

这段时间的冷静也是对半年来许多折腾的补偿。如果谷地还有重开的日子,恰好朋友们在谷地,我就会在,而我们也可以相聚在另一个地方。404织羽者避难所会是一个新的起点,还有一整个世界等待我们去探索和创造。

一切精彩都会继续

同时发布在404织羽者避难所:
https://404sanctuary.blogspot.com/2019/11/6.html

4 条评论:

  1. 关站笔记告一段落,是要准备填小说的坑了嘛😉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呀,并且还打算开更多的坑「眨一只眼的表情」

      删除
    2. 可以方便请教一个问题吗

      删除
  2. Flash'd all their sabres bare,
    Flash'd as they turned in air
    Sabring the gunners there,
    Charging an army while
    All the world wonder'd:

    回复删除